Tuesday, February 7, 2012

一百万

新春期间,

总有许多新秀节目崛起

世界级的,本土的,东南亚的,

去年的,前年的,

一大堆……



我不是那么喜欢一群美女

站在台上回答主持人的模样

她们的答案,似是一种假象

有计划,有步奏,

听起来简直就是模范。




但是有一次,

转台的时候偶然从选秀节目中

听见这个问题,

【假如,

你中了乐透,

赢得一百万现金奖,

你会怎么处理这笔庞大的资金?】





这个问题,

去年我在工厂工作的时候,

一位同事叔叔曾经这么问我。



在我还没回答的当下,

叔叔已经把他全盘宏伟计划告诉了我



首先把其中十巴仙拿出来买一些必需品

这些必需品分批捐给不同的孤儿院、老人院……



再把剩下的一半拿去投资……

买楼买房买地产

或开店做生意



另一半,叔叔会分成三份

等到三个孩子长大成人

就把这笔资金转给孩子,

让他们选择做生意或者出国深造进修。



就这样,

当叔叔对我叙述着一个浩瀚蓬勃的大计划时,

我们俩人

仿佛都看见了很美好的将来在眼前闪烁。



待我们的口水都流得快让自己脱水的时候,

叔叔重复再问我这个问题。






【假如,

你中了乐透,

赢得一百万现金奖,

你会怎么处理这笔庞大的资金?】



我记得当时我的答案,

让他很不屑。


至少,我从他扁嘴的样子

不信任的眼神

感觉得到,

他非常非常不认同我,

不屑到极点。






而坦白地说,

叔叔的答案,

就是选秀比赛中

典型世界小姐会说的答案。



我没办法说不认同,

不赞成,

不支持……





时间点回到现在,

我依然那么想。

【如果是我,我会把全部钱存进银行。连动都不想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