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6, 2012

相对论


夜晚骑着老绵羊

望向天空正上方

漂亮上弦月高挂

弦月旁卫星闪亮





你听过相对论吗?

是伟大的爱因斯坦

呃……爱因斯坦的……

发现?发明?发扬?发光?发呆?

那个,不好意思……


我词穷。


总之,

谁都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




嗯……

根据相对论,

当我在移动,

并且望着明明静止不动的星星月亮,


当下,我会看见,

它们会随着我移动,

而不是静止的。



不像路过的树,

若你从一棵树面前走过,

它依然是静止的,并且消失在你眼帘。







我本身也对类似状况颇有研究。


当我向前跨出一步时,

对方也学着我向前跨这一步。


我往北走,

他也和我一样往北走。

我就觉得奇怪,

咦?为什么他要跟着我走同样的步伐?

难道他…………





可是,

我却在现实中,

发现我们仍然保持和以往同样的距离。


对方其实没有学我,或模拟我,

他其实是静止不动的。



这一点,

就像相对论。



你在移动的状态下看着一件遥远且静止的事物,

你以为它和你一起移动了。



我在逃避的情况下看着原本就静止的你,

我以为你跟着我移动了。


却原来,我们还是保持着同样的距离,

我并没有离你越来越远,

你并没有跟着我越走越近。






很荒谬的,

这不叫相对论。

这叫……错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