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等待


我也曾经单恋。

也,曾经。

但那是十年前的事。

从中学生涯开始,

我就没有暗恋的对象。

我喜欢的,只是我自己。

我看到的,也只是我自己。




或许你想说,十年前,

我才十二岁。

十二岁的年纪,或在那之前,

我怎么晓得感情?



但当时的感情,单纯到呈现半透明,

非常清晰。



当时,不必晓得感情,不必成熟,

只要我喜欢,

有一个男生随时可以从心底掏出来。




但是二十二岁的现在,

我完全没有看见一个人就会单纯地喜悦,

单纯地想念,

单纯的事,完全不见。



我一整个中学生涯,

是不断地去旧迎新认识身边的人事物。

在你努力让自己适应一个新环境之后,

却被迫搬离刚建立好的围栏,

然后重新开始适应另一个新的环境。



四次,我的青春期换了四所中学。

我的安全感从中不断地流失。

曾经被追求的次数与曾经恋爱的次数成为强烈对比。



这一切,我曾经告诉你们,

我很明白没有人相信。

你们似乎宁愿相信我是受到感情伤害或者挫折,

而造就如今自傲的我。

在你们眼中,

我是那么地聪明,

我就是会看不起别人,

我就只会嫌弃,

我眼光高,

我冷冽无趣。



我自己知道,事情发生至今,

怎么逼自己,怎么说服自己,

怎么提起勇气,

怎么学习不拒绝,



十年,

我一直没有进步。




甚至,差劲到不行。


真是,怎么喜欢一个人,

我忘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