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衡量


一整个星期有件事困扰着我

事情原本简单而顺利

因为我,

是我,

打坏这个章程。




而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

付上同等的代价。








我听着《知足》

反反复复聆听旋律

反反复复安慰自己

反反复复想出办法






反反复复

就算


我快要爆炸。







小时候我常在比较

常在心中打算盘



有一次,

当我怀里拥着的九宝,

(那是一个长条形抱枕,

被我揽着长达九年的抱枕)


却在我十岁时,

被小小二话不说占为己有



而在我前一步嘶喊,

前前一步咆哮,

下一步追赶,

下下一步正要把他插在天花板时,





颜太太说

会让一个全新的抱枕取代旧的给我。




当时,我在算,

新的抱枕会不会比旧的还来得更好。

新的抱枕会不会比较软,比较舒服

新的抱枕是不是新的 <= 这个很重要,因为是‘新的’就赢完了。


同时,我也在想,

旧的抱枕会不会不舍得我,

旧的抱枕会不会讨厌小小伺候,

旧的抱枕虽然是旧的,但我们好歹也相处了九年光阴。


我边想边算,

很久很久。




然后有一天,


颜太太真的在购物商场上让我选择全新的抱枕,

崭新的白皙,

软绵绵的气息,

那种一见就钟琴的感觉,

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当天晚上,

正准备步入洞房为新欢揭头巾的那一刻,



小小……


不要命的小小,


在我从厕所刷完牙出来后,

吸吮姆指, 抱着我裸露的新欢,

在我面前晃荡。






我就快爆炸,

在我回到九宝的身边之前,


那种心情,

和现在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