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家事

我原本以为,

终于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清明节。



最近真的没什么好运气,

难得颜氏出了这么好的家庭活动,

并且还是四年一次举家近二十人参与的

大扫除活动,

我竟然……

不能出席。T..T



四年一次,媲比奥运。

你能了解原本可以参加奥运,

却落选的心情吗?



考试不偏不倚

落在颜氏家族出发到槟城的那一晚。

原本就期待的心情

就在考试日期公布的时候

演变成咬牙切齿的局面。


咬牙……切齿~~



不过运气也有稍微好转的时候,

颜先生颜太太意外杀到来大学找我,

这一次,原本咬牙切齿的心情

瞬间演变成咬到舌头。



我还是要说,

很兴奋,兴奋到爆炸!




颜氏夫妇来到这里,

事实上是为了出席一个好友母亲的丧礼。

这么一个意外,

好玩的事还真多。

当然,丧礼不是好玩的事之一。



我长这么大,

年届二十好几,

竟然还能趁机和父母同床,

我知道多少人没有这个福分,

我知道我有就好。





话说,故事回到丧礼上。

参加丧礼的那个夜晚,

我坐在椅子上三个小时以上。


我说过,好玩的事可真多。



我第一次参加丧礼,

有个很漂亮的专柜小姐,

会泡茶泡咖啡派甜点。


那个专柜小姐,

声音轻柔柔,甜而不腻,

比她手上拿的甜点还要可口。


当她问你,“要喝茶喝咖啡还是吃些糕点?”

你会情不自禁点头什么都想要。


但是,我告诉我自己,

我是来参加丧礼的,不是来看美女的。



所以,

我眨了两下眼睛,没回答,

她就走了。

!!!!

就这样走掉!

我还想说,蛋塔来两个就好。

结果,她走了…………








所以,故事再一次回到丧礼上。

我第一次参加丧礼,有人会在旁边弹电子琴配乐。

我第一次参加丧礼,有人会在念经的时候拉二胡伴奏。

我想说拉二胡的那个叔叔,

是来自中国的仁兄。

他的拉弦技巧实在是在我之上,虽然经曲伴奏有些沉闷,

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调调。

但是不难听出,在他伴奏之下,

念经也变得有拍子,有节奏感,有力道,

我严重感觉到,这么继续念下去,

伯母会走得更安详。

我再一次提醒自己,我是来参加丧礼,

不是来研究华乐。

所以,我看着叔叔拉二胡的手劲,

断断续续,续续断断,短短一个钟头又几分钟。





故事,还是在一个丧礼上。

我第一次参加丧礼,第一次看见烧房子、烧大车、烧塔,还有好多好多。

我看见那辆浅青色的大房车,车牌6638.

6638是否意味路路长发?

最近对数字这档事很敏感,

近几个星期,

有个不知来历的电话来搭讪,

号码挺特别的,

5201314

起先收到未接来电的时候还觉得很爽

但是后来发现来者搭讪成分浓厚,

搞到我兴致缺缺。

千万别被我遇上这个用号码欺骗无知少女的混蛋,

电话荧幕前的他一定是个卖金鱼的恐龙。







咳,

故事再一次回到丧礼上。




那个夜晚没有人哭,笑声倒是不少,

和乐融融的,

感觉很好。


我第一次参加这种丧礼,


这种感觉真的不像是丧礼,


家庭聚会的成分反而比较多。 




就像我们颜氏四年一次的大清明,

大清早一起爬山,一起拔草,

一起烧宝,一起大笑。

扫墓的感觉,真的很好。




我再一次和大清明擦身而过,

2016年,

请给我扫墓的机会,

好吗?

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