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3, 2012

乱码

这个学期修读一科撰写关于物理的

电脑程式课程。



开启一个软件编写一堆字码

然后再尝试启动为人类能解读的画面。


if ...

then.....

if ....

else....



就像现在的我,

若...条件一成立

即...情况一出现

若...违反条件一

则...出现情况二。



程式有时真的很好玩,

就像你想要表达一件事情

必须把内心想的感觉,

用言语传递出去。




当我们表达错误的同时,

感觉不对劲,

对方也会误解。



但撰写程式有个好处,

程式出现矛盾,

便无法再继续,

直到你把对的字码输入进去,

方能把正确的观点显示出来,

不至于产生误会,

不至于丢人现眼。






有时候,我会想,

如果,

这世界每一件事都随着步骤,

随着逻辑走,

那么生活就不会那么沉重。




当然,这种人生被统称为

“死板板”

我就是那种喜欢死板板的人。

=..=



很好,我离题了。






故事,回到程式上。

我自认我这个人完全不感性。

就算把自己逼到墙角,也必须保持理智。

所以就算我的成绩再差劲,

我还是很喜欢物理这一门学问。

因为跟着方程式行走的步伐,

不带冲动,不被质疑,危险性极低。



感情,

这种非常不理性的事情,

我也让自己用理性思考来应对。



我用自己的方程式,为自己分析了好多好多事。



若{

情况一:

【频密用网路通讯抑或信息对话】;





条件一:

【你不觉得烦感或厌恶的感觉】;

条件二:

【一星期内,情况一出现超过四次或以上】;








【彼此的距离相对地拉近,

感情也相对地增加。】


}


若{

情况二:

【觉得厌烦或厌恶的感觉】;



【终止任何联络方式。】

}



以上程式,

如果你看不懂,

不要紧。

倘若你完全明白,

那么你是否也赞同这种程式非常符合逻辑,

非常合理呢?





我在心里输入了这些程式,

并且长时期运作,

一直以来程式里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却在近期,

我所收到的画面,

我的一举一动,

我呈现出的反应

是一堆乱码。






真是,

感情这种事,

为什么不能走逻辑路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