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7, 2012

带菌者

最近很爱跟风

完全不像我

平时我都扮演着反对党

人家说一句,我顶十五句

人家向前走一步,我偏不跟在后面走

我就是不爱做别人也在做的事


结果,那个意气风发的我,

回家之后就堕落得不成人样。




这是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

回到家,像是回到难民营

咳嗽的咳嗽,伤风的伤风

失声的依然失声。





我啊,是带菌者。

在大学不知情下感染了病毒后,


开始并不感觉自己有病,


只是稍微不适,


体温也属正常,


这段时间称为窗口期。






然后进入无症状期,


回家后开始看见许多发病源头。


从病毒侵入人体,


经过窗口期和无症状期,


到病情综合征出现前这段过程叫做病毒感染,


被感染的人称为病毒携带者或感染者。






以上,我屁了整大段,

皆改编自百度百科——《艾滋病携带者》。





呃……故事回到我家中。



从小到大,我妈都不会纵容我们吃零食。

根本就不曾上演过那种在超级市场里,

你不买薯片给我吃,

我就倒在地上哭死给你看的剧情。

说真的,我连即兴演出的机会都没有。



小时候,还蛮羡慕那些能够自由发挥的小朋友,

只要一哭二闹三倒在地上像残障那般拖着走,

就会有想要吃的零食。



但我家,不可能发生这种事。

也造就了如今,

我们家没有人吃零嘴甜食的习惯。



我通常很自律。

尤其在生病的时候,

更是觉得吃这种热气到不行的小食

非常不得要领。





在我踏进家门的那一刻,

眼前播放的是《零食流浪漂泊记》……



拍摄场地在我家,

布景是一个港湾。


外面太阳好大,光线很刺眼,

在海中央有个载着“零食”的船被太阳晒到穿洞,

船沉了,

零食却漂流着。


漂啊漂,就这样停泊在港湾。



然后,我家,

啊,不,是港湾,

港湾四处埋伏着“零食”猎杀者。

每一个都凶狠地撕开“零食”华丽的表皮,

每一个都狼吞虎咽地啃咬“零食”本身。


每一个都在进行猎杀的同时,


咳个不停。




一回家就目睹这一切,

真是有够腐败!


烂透了!( = ^ =  )




一边不屑,一边在内心咆哮,

然后,怨气冲冲地进入这个布景后的港湾。



然后,就在我踩入猎杀者的视线范围,


就在猎杀者伸出持有战利品的手臂,

就在我发现对方手里的东西正一闪一闪的时候,


我也腐败了。


然后,下场还是……咳个不停(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