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3, 2012

大概

那年我生日不久前

一只白色小狗来到我家

我一开始害怕

很惶恐不安

因为像我这样的小孩

不喜欢负责任

没责任心,没担待,懒散

连自己都顾不好

更何况一只小狗





那一晚,

我对这白色生物不闻不问

爬上床,倒头大睡



第二天一早

就被一连串的吠叫惊醒

我明明好好的

就躺在暖炉上不断烧烤不断翻滚着

为什么硬是要惊醒喜欢赖床的人呢?



就在我离开暖炉的同时

心也火热着

像是刚烧好的沙爹

全身冒着不断晕开的烟气

起身下楼

准备让它知道在我家

就是有家规

家规即是,

从此以后,不可以那么早起身

就算醒了,也要噤声




就在我出门寻找白色身影的同时

很快的,那个小家伙来到我脚前低鸣着


然后,

我就软化了


那是大概两年前的事情

今天,同样的事情,如出一辙

我大概是忘了,

现在这只,

不是白色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