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花说


回到宿舍,临上床睡觉的那一刻,

我望着那一束花,

闷热的室内每一处都充斥着浓郁的花香。


温度高涨,粒子也分散得迅速,

花的香气很快刺进嗅觉里,原本就燥热的心情,

变得更加难以自己。



那一夜,其实我一整晚都睡不着。

整个人好像掉进充满香精的温室里。

人很疲惫,很烦躁,仰卧起坐也重复好多回,

甚至有想到房外面慢跑的冲动。


我完全不知道是他,是你,还是花,

让我失眠。



我终于能写些什么,

但我不是要写人,

我只想写花。




我真的好累,

凌晨三时十三分,我再次抓起手机,

开着电话聚光灯,对着那一束花哀怨地叹道:

你干嘛这样对我?

然后,继续倒下,


回到一堆枕头里寻求只属于自己的气味。



隔天一早起来,眼睛睁得有点酸痛,

几乎想放弃睁开眼清醒,

但有好多事还没做,

所以用很火很自虐的心理,

逼自己走出房门。




洗刷过后,再回到房里,

重新回到芬芳粒子的怀抱那刻,心情也瞬间蜕变,

平心静气,我走向你,直视你,

……我要好好照顾你。

我对那么美丽的包装默念着。





诶,你知道吗?

那么漂亮的东西,不能说丢就丢的。

有个长辈曾经告诉我,

要找一个懂得爱花珍惜花朵的人。

一个人如果懂得珍惜花,

那么,他也会懂得珍惜你。



结果,你送我花,

还觉得我不喜欢就可以把它丢掉。

唉……我不喜欢的不是花,

幸亏我明白这一点。





所以,上完课回到宿舍,

我就找了所有材料,

希望这么美丽的生命,

可以在我身边活得旧一些。

对,我开始期许,这样。



当我回到闷热的房里,

当空气中还能夹带着芬芳香气,

是一件可以让心情很开朗的事情。



第一天的味道略重,但随着空气四处飘散,

浓郁到窒息的感觉逐渐变得芬芳顺畅。


我必须申明,是我开朗,

是我觉得芬芳顺畅。

佩婷一点也不觉得开朗。

因为她也是那个不懂得珍惜美丽事物的人。

( ̄^ ̄)




我要写的是花,不是人。


很好,所以镜头回头转向那么漂亮的花束上。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忘记花儿的存在,

每一次都是鼻子提醒我全身感官。

每天换洗衣服,我都会发现花粉粘上的痕迹,

每一次都是斑斓绚烂的存在感。




然后,这么美好的每个细节,持续了几天。

却看见干枯的另一面时,消失不见。

随着日子一天一天耗着,

我的哀怨一天比一天多,

不到一个星期就有几姝花垂头干瘪瘪,

那种打击,在那一瞬间,

非常深切地感到难受。



看着它们枯萎,看着它们低垂,

我就会想起宾士,

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觉,

那些过程记忆犹新。

先是反感,然后瞬间喜欢,依赖,

接着,也瞬间结束。




很好,我不是要写回忆,

我是要写花。





故事,再次回到花束上。



因为要回家,所以我开始彷徨。

花瓣已经落下,

我也难受到


脸从黑色变灰色了。


开始很害怕,不愿意想像,


我从实在远回来,

残花败柳,是什么模样。




和中中通了电话取经之后,

我便下定决心,

置之死地而后生。







生的做不成,就做它死,让它死够够力。

就这样,嗯……就是这样。





中中说,

干花必须吊起来挂,

水分才会从茎部回流向花瓣里,

那么,花瓣不会和花枝分离,也不会由此落地。







很可笑,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

第一次,那么不想回家,

就因为我带不走一束美丽的花。





然后,更可笑的是,

我这几天只会浇水,

不会换水,

当我从宝特瓶里拿出整束花的同时,

很不幸,


我闻到尿味。






yi!!!!!!!!!!!!!!!!


=..=


















谢谢有送花这件事,


谢谢你送的百合花,


谢谢你不怪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