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小小声

好久好久,都没有再踏入这一行列。


站在商场某一处,看着人来人往,


小孩子,老人家,情侣,学生,警察……


这两天,我一直睁大双眼



看着人海散去……

看着人流聚集……


这一次回家,

连睡久一点的机会都没有。


 = . . =

哀怨……






很哀怨…………







极度哀怨……………………









很好。

以上到这里,是第一天所写的心得。

回家的心得。


在无数个点点点之后,我累到连电脑都不关就睡着了。








话说,我已经有好久好久都没有做promoter这一份工。

这种工作,是我无数个不同的工作经验以来,

必须扮演最不像我

的一份工。



是我,但非常不像我的

我。






身为一个promoter,

必须和蔼可亲,

是你主动接触陌生人,

而不是被动地等待别人亲近你。





身为一个promoter,

说话轻声细语,

能够多小声,就多小声,

能够小声到让对方有意倾身于你,注意你,

这就是胜利。





身为一个promoter,

笑容是秘笈,

不管对方再怎么不合理,

都不能收起微笑无声抗议,

一定要笑到脸部僵硬,直到对方收起镰刀转身离去。

哦……有一点补充,

如果能笑中夹带楚楚可怜,就是最高境界的等级。





不能睡大觉的这两天,

我做着不是自己的自己。

然后,由内而外,都是比平常收到还微小的音频。

小小声。



我说话小小声。


我动作小小声。


对方回应小小声。


有人呼唤也小小声。




但,

总会有意外。


而这场意外,

不小心,打乱我的音频。





就话说,

当手中拿着标识“免费”的食品,

大人小孩都会一摞摞地往你身上挤。



在这一分钟,已经有了万全的心理建设,

在下一分钟,总会有许多很可爱的事情发生。




真的,很可爱……




其一:


在一个人挤人的颠峰钟点,

被人围拢的女孩儿穿着一身耀眼黄衣,

分发试吃品。


就在分发时间即将完毕,

黄衣焦点听见一道突如其来的声音,

然后,

堆起好久的笑容瞬间冻结僵硬。




那一道声音,让我来形容给你听。=)




嗯……是一道很隆重的声音。



整排……呃,应该算是整栋,

整栋商品展示柜,

上面布满了几十盒又几十盒的同款物品。





接着,在人群汹涌的时候,

整栋倒下。




那道声音,

很熟悉。



你听过保龄球 full strike 的声音吗?

对,几乎是那样。

几百支保龄球瓶齐齐倒下的声音。

清脆,

响亮,


在黄色衣女孩儿身边,


播放,


播出一道光。



而那道光,撒了一地的辉煌。












仿佛回家,

就是为了这一刻。

T .. 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