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钢铁时光 3

从小,我就没什么大志。

别人说什么好,我便跟着说好。



小明说:做老师好,可以拿着藤鞭打人。

我说:嗯咯~我也是想做老师。

但压根都没什么概念。



小花说:美国好,我以后要到美国读书。

我说美国有什么好,我要去巴黎念书。

但事实上,我连巴黎在哪里都不清不楚。




小英说:樱木花道比较厉害,他是里面最强的。

虽然我只喜欢安西教练,但我也会跟着大众选樱木或流川枫,

舍弃我最爱的教练。

就因为选择像个肯德基叔叔的安西看起来很不炫,

所以放弃安西。




我一直这样,

一直跟在人家后头过日子。



是虚荣,是怕被落寞,

所以,很多时候非常没有用。





我的志愿,从来都只是时下最耳熟的职业。

老师、

空姐、

工程师、

护士、

医生…………


甚至,有一阵子,

因偶像剧而兴起的“家庭主妇”这一行,

让很多女生觉得

【我从小其实想当个好太太,会照顾家庭的好妻子。】

这么样的回答很乖巧很炫,

我也曾经跟风把志愿迈向人妻这一列。





话说,现在……

不这么想了。



白痴才想当家庭主妇。 = =




我就算要,

也只能勉强接受【少奶奶】这一门职业。






嗯,这样。





幸亏我变了。




变得不爱跟风,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的答案,

我一定首先放弃。



然后诚实面对自己。


做老师不好。

对,我脾气很坏,要变成爱用藤鞭的魔头

我九成做得到。

但我害怕。

害怕以后车子轮胎老是爆,

害怕家门外学生复仇放炮,

害怕有天打着老大的老幺。






出国念书也不好。

首先,我超恋家,

把我一个人留在离家五百公里以外的地方

我想我会死掉。

再来,以我的冷漠个性,

不好与人沟通,再加上语言白痴的我,

法文【你好】怎么说我也不懂,

铁定被冷落,被排斥。

到时上国际社会新闻头条,

某亚洲女校园内持枪扫射的搞不好是我。





还有,

那个,

我必须很骄傲地说,

安西教练超棒的。


什么樱木花道流川枫都是屁……






嗯……幸亏,我变了。



进入工厂以后,

我对每一件事都很有兴趣。




为什么每样东西都那么庞大?

连一架最小吊车都是25吨那么沉重。



怎么烧才把钢铁熔化?

怎么焊才把钢铁链接?


我终于亲手接触这一切。



很爆炸。


很疯狂。





我庆幸我变了。


因为没有多少女孩子愿意暴晒在阳光底下,

和千位数的男人一起工作。

而且,是那么耗力艰苦的差事。



就算是男孩子也不见得有多少个愿意。






我的志愿:

和我敬爱的爸爸一起工作。

我希望我们都健康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