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那一点一滴 9

将近半年没好好写个故事

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

我都督促自己

那个什么什么事啊,要写下

这个什么什么事啊,应该有回味价值

拖着拖着,

这个那个

我连开博客的力气都省略了



我承认

我懒惰,连写故事的冲劲都非常涣散


这一次说说……

我为什么开一个部落格……




我从来

没有写日记的习惯

很小的时候,文笔也不好。


先甭提文笔,

我连故事连接性的概念都很差。

通常题目是写童年

我整大段文章都提我妈

然后,是我自己转述我妈的童年

不是我自己的

然后,最后我一定写


“我爱妈妈生生世世,妈妈爱我世世生生”





小学时期,

写的作文,

都是模拟参考书里的模范文。


写下的内容大同小异

毫无新鲜感可言。



但事实上,

对我而言

这么做确实很有帮助。


像我这种连题目都搞不清楚的家伙,

自己写的故事没有连贯性还毫无自觉的人,

这样抄模范文其实是有用处的。





只不过……


我抄了八年,

才稍微有进步。





文笔称得上不错

的时候,

已经是国中三年级了。




那时候开始很爱编故事,

编的剧情多半都是至爱至亲的人过世,

姑姑阿花死了,好朋友小明死了,

大姨妈美美过世,奶奶往生……


总之,缅怀他们这些往生者

是我的职责。


要怎么在故事里加入他们这一生的丰功伟绩

是我的责任。



其实我也不想这样,

写的都是死人。

同学都骂我诅咒亲人朋友

但我没办法啊……


因为这样写,可以拿高分嘛


然后,

我在晦暗的世界里

浮沉了三年

直到我国中毕业,

就这样,全世界

能被我写进文章里的角色


都……死光了……





中六这一段日子,是我的读书生涯里

荒废学业,最极致的时光。


每一天都过得有声有色。

因为班上里的活宝很多,

做的白痴事也很出色,

所以中六学习生涯的事迹,很容易被印在脑海里

那个时候开始,

部落格崛起,

很多年轻人开部落格像流感传播那般泛滥……


然后,

我也是其中一个年轻人,

所以我也开了自己第一个博客。


第一次写的博文

有百人阅览

有好多关注

那个时候开始,

我喜欢写故事。


但不再有人死,

写的都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

越久远的事情,越加生动,越有回味价值。



我那样对自己说,

我想看自己写的故事,

所以要好好写,

哪一天有空,

再打开来阅览

那种感觉,真的是……

很感动很感动

感动到怀疑这是我写的吗?




到现在……

我越写越懒惰

越懒惰越差

越差,越没有共鸣

甚至怀疑

这是我写的吗? =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