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2013 穷游香港澳门9天8夜- 2 (丁丁旅行社》中环半扶手梯道》兰芳园》山顶缆车》蜡像馆》山顶狮子亭)

第二天清早

起了个身

9点钟出门

到附近一间茶餐食吃了个早餐







这是我叫的餐点

味道都不错

只是培根特咸,真的好重口味


每一份餐点都会附上一杯既定饮品

我个人真的很不爱他们的奶茶

不习惯吧

看到很多茶餐室的墙上都贴着lipton海报

大家喝的都是Lipton

为什么马来西亚和香港味道特不同?

 ( =.. =)






吃饱喝爽

接着就出发到弥敦道580号信和中心丁丁旅行社买蜡像馆的票

(Mong Kok MTR Exit E2 步行200米)

网路相传

这家旅行社的价格比门市便宜哦

我去证实了

确实可信 ^ ^

颜大报价:

HKD185 杜丽莎蜡像馆门票+来回山顶缆车



颜大叮咛:

通常人们都会再加10块港币买一个山顶摩天台

但我们三人就得花HKD 30

其实在山顶有一个购物场三楼有免费入场的天台可以看香港夜景

风景一样怡人 ^ ^










之后搭乘港铁到中环啦

买了八达通卡

颜大报价:

每人一张HKD150

定金HKD50,

可用额数是HKD100

以防万一我们再加HKD100

总共港币250








一下中环站就先往J出口看看

略知一个往蜡像馆的方向

就准备回头了



颜大叮咛:

J出口附近有公厕

我们家颜先生好可怜地来到香港到处找厕所

可不像台湾那么容易

不是每一个 地铁站都设有公厕

嗯,就是这样。





随着标识板,我们来到了全港最长的半自动扶手梯道


很多人都在搭这个扶手梯

我想说香港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多人啊

就连上班时间

不管哪里都好多人潮

( > .. < )




扶手梯两旁的商店与建筑


就这样不停地上......

上......

上......



上到尽头都不知道有什么东西

我真是 愚昧 =.=

搞到要问某栋大厦的管理员

该怎么下山




最后,这就是山上唯一公共交通啦




下了山就再沿着扶手梯爬一次

=-=

往结志街

寻找兰芳园去

传说中的兰芳园

店内小的惊人

可以往店内挤的人数也很惊人

因为是传说中赫赫有名

所以就姑且奋身相信传说

幸好过了午饭时间,没有一排长龙

直接可以入店面

但...

我后悔了.....

这个就要港币25

还要是搽错酱的



这个也是HKD 25

也只是搽酱而已

名字叫猪仔包

这个特别一点

有个猪肉饼在里边

叫做猪扒包

HKD 27


我看到这一碟碟面包上桌的时候

什么心情和胃口都没有了

根本就食不知味

而且近乎反感


硬是谩骂自己

我这是何苦呢???

但是话说,他们奶茶挺顺口的

比早上的奶茶好喝多了






离开店面

走出结志街

我更怨恨我自己了

搞什么东西

面包不是穷人才啃的嘛

我们家为什么连面包也啃不起了呢?

就是穷啊 T .. T










接着

再走进中环港铁站

往J出口的方向

跟着路牌

来到搭山顶缆车的地方


那人潮真的多的可怕

而且网路上说明凡已购票者可直接入场

这个说明

是假的!!!!

我们照样得排在队伍里

晚一秒钟

或许得等上多十分钟


排着排着近二十分钟

终于稍微靠近入场的地方

可以看看李嘉诚解解馋


排着队伍的人群

入场后还分成几个步骤往前迈

工作人员会算准一辆缆车客座人数

并让入场的乘客分批前进



这里有段小故事

是关于中国人的

我们再往前迈进的同时

我浑浑噩噩自言自语说了几个字

『好多人……好撞』

而且都不是提着嗓子骂

都只是轻轻地说出口

然后在一边向前迈进


可是

有个中国女青年

就好象和我有仇地瞪着我

瞪得我将近五分钟

不说话

双眼直直瞪

天气炎热

排的队伍有那么长

搞得我心里都快冒烟了


间中我不断开口和颜先生颜太说话

意图分散她加诸在我身上的毒气

她除了两眼直直望我

和她暗藏怒气的脸孔

我们完全没有交流



瞪眼结束后

我只有一个感觉

中国人的礼仪形象

完全给她毁了


所以下次去旅行

还是小心中国人吧














搭上缆车后

顺利坐到缆车右边

上山时看着窗外风景

可是斜斜地视线

怎么看都不清



接着

就进到蜡像馆里头啦~ ^ ^















其实转了一回

蜡像馆不大

只花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

就走到尽头了

结果我们一家三口觉得之前太过于走马看花

决定反方向再走一遍 ^ ^

第二次很认真地看到一些细致的手工

有些蜡像

手指头都好真实地说






走出蜡像馆

已是黄昏

四处走走看看

歇息一下

等候香港夜景降临



在免费场地看到的夜景实在不逊色

倒是我的相机逊色了 ( =..= )





排队搭缆车下山

已是晚上9时许

搭钢铁回旺角

整个人轻松许多

吃晚餐时间又到了 ^ ^


来到龙群宾馆附近的

【人和豆品】

一边享用美食

一边观看挂在墙上的港剧~




















麻婆豆腐淋饭

咖喱鸡

云吞面
























云吞面的云吞都好大一颗

我们马来西亚版本的

都是吃云吞皮居多


啊~还是不吃面包最好了!^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