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动笔

大学生涯中

我好爱写文章写部落

好爱在图书馆动手

用键盘敲击出每个故事

我几乎忘了

当初写完一段段的文章后

我是有多么兴奋

有成就感

还要是每一回都读上好几遍

还要是每一次都吃力地使用网路提供的输入法

还要是每一天在图书馆分几期,加字、剪辑

加字、再剪辑

才能写完一篇满意的文章。





过几年,我谈恋爱了


几乎每一天都只是谈恋爱

也不愿动笔

动笔了也没东西写

或者说有更多的事能写下

我却想避而不谈


再之后,离开大学,我毕业了

工作了

时间都卖给了公司

日复一日沉闷


我就一直这样懒着,赖着,忘了

忘了原来
是我自己把日子过得乏味可陈



要是,我把所有事情写下

像在大学时期一样,

把事情当故事写下

回首时总能

好好回味一番。

1 comment:

  1. 你也好久好久没有细说你的故事,
    好让我在这无味无聚的日子里也有个空间想象。
    还是你已被世界打败, 以往那个有理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