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看见我,我只希望你也幸福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是幸福的,
虽然经常抱怨这里,埋怨那里。
但,是因为我的确太幸福,才有地方,才有人,
肯听我倾诉。

很多时候,我并不觉得自己生来命好,或许,
也可以这么说,
我并不觉得有人生来不好命。
虽然,长辈们老说我们这些小孩儿不晓得打理家务事,
不明白真正辛苦劳碌为何物,
不愿理会开门七件事,
有的读书却不读书,
有父母疼惜却硬搞叛逆。
但,我们总是承受不同于您们的压力,
非同小可的压力。
读书,变相为长辈们的面子问题;
疼爱,是有金钱堆砌建立的。
所以,同样的,当年您们生活艰辛没有选择,如今我们活在无形压力底下亦没得选择。
可是,我慎重申明,我依然觉得自己幸福。

很多时候,有些人觉得自己生活得很痛苦。
每一天,老沉醉在行尸走肉的日子。
他们看见他们所看见的,他们听见他们所听见的,
但好与不好,他们选择性感受其一,选择性忽略其一。
因为选择了,他们由始至终坚持到底,
放不开回不来的过去,放不开冰冷的记忆,
放不开,也放不下,那个逐渐腐烂的自己。
因为只剩下自己,因为自觉落后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
因为孤单,因为无助,因为把自己封锁在过去,
因为把自己封闭在那一段无形的回忆里。
然后,把自己,和那一堆“因为”枷锁在一间房子里,
习惯独自一人品尝痛苦,却又自在。

写到第三段,就连呼吸也沉重,因为那也是一部分的【我】。
只不过,每一次的那个【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
我忘了每一次怎么勉强自己移出房外【因为我本身就是喜欢逞强的人】,
再锁上房门,不让那一堆“因为”和我出来。
偶尔思绪回流,从房外透过空隙望入房内,心口隐隐作痛。
但是,我必须寻找另一个房子歇息我那一颗可怜的心,所以,我想拼命往前走,逼迫自己不要回头。
其实,把记忆锁住了,再离开,
就像是吃了镇定剂,稳住一颗想往下坠的心,
止住了起伏的阴郁,止住了伤心。

后来,我知道有一间房子能收留自己。
我想要住进去,但,条件是——我必须觉得幸福。
为了让自己幸福,我开始整装自己。

我开始笑,让自己明白,该笑的时候就要撑起两边嘴角,竖起一个弯曲的弧度。
小时候,我笑到像在哭;长大些许,拍起照片来更像是具丧尸,瞳孔涣散,笑容没有温度;再后来,笑到虚伪也在笑;再过些年岁,我笑起来,变得比较美丽可人,嫣然一朵向日葵。【←我没有欺骗你,也没有夸大,我虽然皮肤黑黑,但笑起来很有阳光的力量^_^
直到现在,我可以连小事都笑呵呵,真心想笑出来。
就说上一次,小明告诉我他跌倒了,掉进沟渠出不来,我都笑到很开心。

啊哈哈哈哈哈哈,这种小事我也笑得出来,看吧,我开朗多了。

好的,继续。

我开始说话,让自己明白,该出声的时候就要张开嘴,让嗓子活跃一些。
小时候,我一屁股废话,一个劲儿,是也说,不是也说,已经说了重复说,结果重点被我忘了的说。
那时候,我一讲话,全部人当我放屁,
一路听我讲,一路眼珠子往上翻,
表情暗示我快点stop  =_______="
但我就是想要说话,因为我要幸福啊!
会沟通,才会得到关注,才会从中感到温暖,才会感觉幸福。
所以为了不让被人老是用眼神止住的那张嘴,
我开始懂得用【洗】、【踩】对方等方式和人对话。
再后来,觉得那些方式与人沟通会死很多人,
因为我的嘴巴像机关枪,比大脑转得还快,
拼命扫射别人的同时,却无形中为自己树立箭靶。
复仇的人日复一日激增,开战的日子也不曾终止,简直就比那个什么
DOTA还刺激、好玩。
但我本身很慈悲,不想射死那么多人的大脑细胞,
所以我改走幽默路线来和人沟通。
但有时候,有些人就会误会,我是要沟通,不是要沟仔,
那些人一股脑的跑来和我信息,讲的都是同一套,沟通就还好,
被我看扁了就很惨,根本没有好下场。
无所谓,因为他们,我觉得我的沟通能力在各方面都增强了,
懂得表达,懂得宣泄,我知道幸福。

为了让自己幸福,我开始整装自己。

希望,你看见我,能忘却自己多么痛苦,慢慢明白什么是——你、自、己。



I STILL FEEL YOUR TOUCH IN MY DRE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